要做的事情很多,時間卻總是不夠用,這是現代人普遍面臨的處境。
認清自己生命中的重要目標,然後,將這個目標,重新安排在時程表的第一位。

「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」,分別是:
1. 主動積極:首先改變心態,不要總是認為自己「被動受限於環境」,而是問自己「能主動在環境中做什麼」。

2. 以終為始:想像、設定人生中的長遠目標,做出「使命宣言」,並且以此作為行事的方向。

3. 要事第一:即柯維對「時間管理」的觀點,重要的事,在時間規劃時就放在第一位。

4. 雙贏思維:在人際關係思考上,理解到「互惠共榮」的關係,比「你死我活」的競爭更能解決問題。

5. 知彼解己:放下自我本位,真正試著去傾聽、理解他人,這也代表柯維對「人際溝通」的見解。

6. 統合綜效:透過對「雙贏」的認知、「溝通」的順暢,實際整合群體的力量,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。

7. 不斷更新:從生理、心靈、心智與社會情感4層面磨練自己,將以下6個步驟執行得更好,形成正向循環。
 
每週可以留30 分鐘,用以下幾個步驟,檢視並安排事務:
Step 1:確認夢想和信念 
每週都重新檢視一次,現在設定的目標,是否確實就是足以放在第二象限「真正重要的目標」。
 
Step 2:認清角色

找出一個依據自己信念的「利器」角色,作為扮演各種角色、發揮力量的共同基礎。
 
Step 3:找出可以和各角色配合的第二象限目標 
這一週當我扮演每一種角色時,有哪件最重要的事能產生最大效果?

Step 4:建立一週的決策依據

預留完整的時間區塊,給前一步驟寫下的各重要目標,接著才列入其他待辦事項。

Step 5:在每一刻發揮誠信原則 
判斷時,可以提醒自己,主要是受「他人的期望」、「欲望」所影響,還是內心深處的價值觀?以確保做出正確決定。 


Step 6:每週自我評估 
福的人生,建立在良好的習慣之上。藉著每一週的「時間安排」練習,你也可以擺脫被行程追趕的惡性循環,真正做時間的主人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