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收到下週去美國的行程~這次賀寶芙總部安排一個很酷的行程讓總裁去參觀~活動是賀寶芙贊助的.....
一九七七年,德國醫師馮哈根斯發明了塑化技術,將人體栩栩如生忠實呈現在大眾眼前,像一本三度空間
的身體教科書,讓一般人有機會真實了解自己的身體。現在也有人稱這項技術為「第二次解剖學的革命」。


活動網址本身是解剖學博士的馮哈根斯說:「人體是獨特的,每個人身體打開來都不一樣,
我認為人應該在一生之中找機會認識自己身體的真貌,而不是害怕面對自己的身體」。
目前在美國科學中心展覽中的人體奧妙巡迴展~簡單的說,是將人死後的遺體,以現代科學塑化標本展出。


2004年4月我在台灣科學教育館看過~
當時我剛使用賀寶芙產品兩個多月~展區以人的各項特點作系統分類:運動系統、神經系統、呼吸系統、
心臟血管系統、消化系統、腎臟泌尿系統、胚胎成長過程、胎兒展示區、綜合區(人、動物、血管區)。
我才知道女孩子的腎臟與男生不同~所以我才那麼容易去上廁所~真是很大的收穫~誰叫我以前都沒唸書~

另外還有肥厚的脂肪肝、萎縮的腎臟、因吸煙而成焦黑的肺、中風充血的大腦(附切片)、
肥大心肌…等身體病變的標本,令人怵目驚心。

據報載,問卷調查結果顯示:
百分之八十一的參觀者在觀展後表示,自己的生命和人生觀因而改變
百分之五十七的民眾認為此展讓他們更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
有百分之五十四的民眾變得更關心自己身體健康
百分之四十五的人認為「人體展促使他們更加深入思考生與死的課題」;
百分之卅三的人開始健康的減肥飲食
還有百分之廿五的人開始增加運動量以保持身體健康
有百分之卅的人參觀後減少抽菸、喝酒的次數(因健康與不健康肺的對比)。
很喜歡賀寶芙給我的教育~總是這樣的貼近我的工作與生活~讓我成為更好的人。

還在日夜忙碌世事的人們,是否曾想過自己這付脆弱的肉體,到底還有多少個日子可用?
還在計較得失的人們,是否想過自己的憂慮,早已為自己這付身軀種下病因?
佛法說「人身難得」、「一失人身,萬劫不復」,但能珍惜此身向今生渡的,又有幾人呢?

這次這個活動我們總裁去的時候~是包場的...完全沒有賀寶芙以外的參觀客人不會人擠人~真是太棒了^0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