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看到龍應台這本書的封面↓想到這次有拍一張感覺很像的照片.....

龍應台說:誰能告訴我做女性和做個人之間怎麼平衡?
我愛極了做母親,只要把孩子的頭放在我胸口,就能使我覺得幸福。
女性主義者,如果你不曾體驗過生養的喜悅和痛苦,你究竟能告訴我些什麼呢?

龍應台的兒子在十年後的序,坦白表示希望母親快快放手,龍不怕登這段文字,因為她心底裡知道
孩子會長大,母親要明白有一天能擁有的是孩子兒時的回憶,將來孩子長大後的回憶是屬於妻子的。


龍應台所說:「上帝造女人,使她成為生殖孕育媒體,我變成造化的一部分,心裡充滿著幸福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