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...我帶媽媽跟我一起去三峽參加身心靈的課程~
課程很早不好意思請婆婆照顧女兒就揹著一起去囉...

課前有作業~就是要參加的所有人,寫兩封信,
一封寫給自己母親 的,一封是寫給自己父親的信,
這封信,可給父母親,也可以自己收藏起來不用給只有寫出來或表白,
才能解除自己封鎖已久凍結的能量!把自己能量找回來,才能發揮100%創造力
(因為帶我媽去上課~今天要親手把信交給她~時間不夠寫兩封~有帶爸爸去再寫^0^)


親愛的媽媽:

好久沒有給妳寫信了,出了社會後很多時候因為忙碌的工作回到家已經筋疲力盡,也漸漸的有了自己的生活,很多時候就忘了要怎麼對媽媽表達愛意,這次因為參加身心靈的活動,剛好有機會寫封信好好感謝妳的養育之恩,在我生了小孩之後,才懂得身為母親的辛苦,謝謝妳生下了我,並且給我最好的教育,我知道妳比其他人還辛苦,因為我是老大,所以我得到媽媽最多最久的愛,以前我還不懂事的覺得媽媽最不愛我,其實老大是最幸福的,因為是媽媽的第一個小孩。

我記得小時候妳會偷偷來國小看我,還送我一個會唱歌的洋娃娃,每天晚上睡覺我會抱著洋娃娃躲在棉被裡面哭,我現在回想起來,妳那段時間一定也很想念我跟弟弟,我自己當了媽媽,完全沒有辦法想像跟孩子分離兩地的滋味,而妳度過這麼漫長的歲月,您真是偉大。

以前妳常帶著我們搬家,為了不再搬家買了一個房子在楊梅,可是妳自己要上班,根本沒有多少時間住在家裡,現在我長大了,才知道買個房子真的很不容易,妳當時來回通勤自己開車,還在高速公路出了車禍,還好沒有大礙,我才有機會在懂事之後報答妳養育之恩。

我剛出社會,當時用信用卡預借五萬現金給弟弟的事情,過去一直讓我很耿耿於懷,因為這樣我開始欠卡債,表面上我是幫助弟弟,但實際上我心裡一直很不平衡,為什麼我要去幫助他讓我自己負債還不出卡費呢?這是媽媽的責任不是我的阿,但是我後來參加一些課程,我了解當時妳沒有辦法幫助弟弟,妳只好請我幫忙,妳說要幫我還卡費的承諾沒有兌現,那也是妳無能為力的事情,在這件事情之後,又因為買了房子用我的名字,後來妳投資其他的事業,搞的資金吃緊,所以我開始對媽媽說的話不信任,又剛好出嫁,就故意保持一些距離,因為我不想要再因為聽了妳的話,然後又傷害到自己,所以當時我一直很不開心,完全寄情於賀寶芙事業,心裡只想趕快賺大錢就可以解決錢的問題。

我在賀寶芙賺到很多錢,但是我還是感覺到生命有缺口,所以我一直不敢生小孩,我覺得我自己不是一個愛父母的孩子,我不可能期盼自己生出一個愛我的孩子,所以我成為總裁後,參加了很多關於生命重建的課程,我想要圓滿的人生,我想要愛我的父母,我不想帶著恨意對你們,上完課後我知道,其實你們根本都沒有學過當父母,所以只能用你們以為的方式來愛我,而我有上課程有學習,我要感激你們,因為是妳們我才有生命,可以來到世界上體驗美好的人生。

以前我覺得為什麼弟弟妹妹都可以不在台灣,我在台灣就要負責處理妳的事情,但是後來想一想,其實有媽的孩子像個寶,我看到我的孩子外婆疼愛,會回想起小時候幸福的時光,也許我小時候有些地方是空白的,但是我已經在現在的生活上得到了圓滿,這一定是媽媽以前做了很多好事給我的福報。

當我決定要要慢慢學習當一個乖女兒的時候,我也就開始感受到愛與關懷,過去對妳的無理取鬧跟頂嘴,妳從來就不跟我介意,只是要我好好休息,常常就擔心我給自己太大的壓力。其實我很希望能有間更大的房子,讓妳跟黑龍媽都有一間房間,如果你們來我家玩,想要住下來就可以有自己的床和櫃子,我知道這就是我繼續工作的動力,在以前我一點都不想跟妳住再一起,我很不喜歡妳碎碎念,但是我後來想一想,其實妳唸的是事情,是妳認為對我有幫助的事情,我只要聽進去就好了,對我來說肯定妳的話,這樣就會減少對妳的頂撞,妳也就不會被我砲火攻擊到了,妳就會覺得跟我講話很開心。

我現在希望妳每一天都要健健康康的,然後有空就多多來跟孫子玩,我今年想多帶妳去玩,我知道妳總是捨不得我花錢,但是三個小孩裡只有我有空可以陪妳,妳就接受我的提議吧,妳只要健康平安就是我最大的財富。


媽媽最近很開心的事情是~我妹妹四月中就要從紐約回來台灣度假了...
以前我跟妹妹聚少離多,但是生了小孩之後,我才懂得珍惜手足之情^0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