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伸閱讀~作業:給媽媽的信
88.jpg  
一封寫給自己父親的信,

這封信,可給父母親,也可以自己收藏起來不用給
只有寫出來或表白,才能解除自己封鎖已久凍結的能量!把自己能量找回來,才能發揮100%創造力

第一可寫感恩他們對我們無條件付出,對我們,生,養,育的內心感謝未曾常說出來的話,

第二再寫父或母曾不小心,乎略你或冤枉你,誤會你或遺棄你,誤傷你的事件及他她們習慣讓你不舒服的言語行為,告訴他她們你的感受,

第三告訴父或母你有多愛他們,懺悔自己過去的不是,以後我們會如何孝順她們,希望他她們以後如何的對待我們,我們希望收到,是我們可以感受到愛的感受。

第四祝福父親母親要如何建康幸福平安,等。

或者  你們內心想寫什麼就寫什麼

1.jpg  
爸爸:
謝謝你陪我來上這堂課,因為我有很多話想告訴你,但以前都不敢也不想或是說了也沒有用的話,我現在要全部透過這封信讓你知道從小你對我的影響,從小我就看到你跟媽媽很努力的工作,就是想要給我們更好的生活,你現在可以退休過自己開心的生活,那是因為你以前的努力,而我因為在賀寶芙的努力,可以在2008年成為總裁後每個月每你15000元的零用錢,感到很驕傲,好像回到小時候你給我們零用錢的感覺。

但說到小時候跟你要錢,每次跟你拿錢都要先被你念一頓,當時我不懂賺錢的辛苦,但是每次跟你拿錢後,我就會心情很差,覺得為什麼都要先被修理一番,還有我承認因為太討厭你,所以小時候有趁你在洗澡的時候偷拿你錢包的錢,現在想起來,如果我小孩偷翻我錢包,我應該也會很生氣,既然我跟你承認了,那等一下我念完信,就不要罵我喔。

然後國小有一次,學校要繳月曆,我拿走你BMW的月曆,後來你很生氣,把我的頭推去撞衣櫃,我頭上的髮圈還斷掉,這件事情我一直耿耿於懷,因為你讓我覺得車子比我還重要。

國小三年級後,你跟媽媽離婚,晚上我跟弟弟會去鄰居家吃晚餐,我還記得弟弟最愛吃豬油拌飯,現在想起來,你這麼愛面子的人,雖然有付伙食費,但是讓小孩去別人家吃飯,你應該也不好受吧。

我記得國中時,你總是會在心情不好時候,對我大吼叫我滾出去,家裡不給我住,我就會去外面找箱子,想要搬出去,可是我根本不知道要搬去哪裡,最後有一次我真的被你氣到了就搬去基隆找媽媽,其實搬出去我也沒有很開心,但是至少不會在被你罵,我實在很不喜歡你對我大吼大叫。

後來我考上復興美工,小弟的母親過世,我以為你會改變人生觀,所以我又搬回來板橋跟你住,想說可以照顧你,結果你的個性跟脾氣,還是沒有改變,我只好忍耐,希望自己趕快可以畢業去工作賺錢。

復興美工畢業後沒有考到學校,媽媽在楊梅買房子,你在中壢買房子,我就在中壢重考,那一年我就住在媽媽家,補習完去看阿公阿嬤和小弟,有一件事情其實我一直很想跟你說,就是為什麼你都沒有替我準備一付中壢家的鑰匙呢?至少我也常常回去阿,雖然這是件小事,你可能覺得我沒住在家裡,但是我內心還是覺得這應該是基本常識吧。

後來我考上嶺東商專,要搬去台中念書,我永遠記得要搬家那一天,你車子一開來,看到東西太多,怕把你車子弄髒,就直接開走,留下一臉錯愕的我,我到現在還是想到這件事情,還是覺得你這位爸爸也未免太誇張了吧,又再一次的車子比我重要,後來媽媽拜託舅舅幫我載去,而且嶺東畢業的時候,幫我載東西回來的是小叔,也許你不記得這些事情,但我覺得這件事情只要我想起來,就覺得你真的是太奇怪了。

一直以來我都是念私立學校,但是我小時候你就希望我是念北一女或是台大,其實你真正希望的是念公立學校,學費比較省,記得我考上國立林科技大學的時候,你好開心帶我去美國東岸跟西岸玩,那是我第一次去美國,現在想起來,真的是很感謝爸爸給我的人生體驗,你其實是很疼我們的,但是因為不會講話,每次都讓我們覺得好像是上輩子欠你錢這輩子來討債的。

從小我就是念美工科,設計系,不是真的喜歡,而是沒唸書必須學一技之長,所以後來學電腦繪圖,都是用蘋果的電腦,早期真的很貴,知道你一定會買給我,但每次要買的時候你都會一直念,當下被念的時候,我都內心對話,以後我一定要賺很多很多錢,但現在我長大了,我懂事了,我知道你只是不會表達,也許你根本沒有這麼多錢可以讓我買,但是因為你知道我需要,所以你還是會想辦法買給我,其實在小弟的身上,他明明未滿18歲,還不能買車,你因為愛我們,希望看到我們快樂的笑容,你總是會盡可能地滿足我們,只是嘴巴很賤都會要念一下,其實每次被妳唸完都會自信心低落,但已經學會自我療傷,所以到社會後,發現自己對人的適應能力很有彈性,因為從小就要看爸爸的臉色。

然後我認識國偉後,有一次我要去雲林找他,當時我已經在上班,他是退伍後才去念書,在餐桌上說你居然說其實有懷疑我拿錢養他,我真的會被你氣死,因為我繳不出來的卡費,都是他先幫我還得,可是你卻這樣誤會他跟我,我非常非常的生氣,但是以前生氣的時候我們都是講話很難聽,所以常常都有溝沒有通,但是透過這封信,我要讓你知道,我選他當我的先生,是因為他身上有的錢都不在乎我用掉,而且他支持我的夢想,我可以賺錢拿回娘家,這是很多男人做不到的,可是他是這麼好的人,當然你現在跟他認識快十年,知道他的為人,只是我還是要講出來,當年嚷我非常在乎的事情,現在每個月15號,轉零用錢給你的都是國偉,他是半子,更是照顧我一生的人,所以講出來,讓你知道你曾經誤會過他跟我。

這幾年參加婚禮,每次看到新娘跟爸爸手牽手,然後交到新郎手上,還會說一些甚麼,我一生呵護的心肝女兒接下來就交給你照顧了,我都會感動得流下眼淚,除了覺得幸福之外,也覺得這是我奢望的畫面,因為我跟你的感情很不好,我根本不想靠近你,也不想簽你的手,更不覺得你曾經有呵護過我,我其實以前想過,你就算突然死了,我也不會流下眼淚,但是當我有了孩子之後,我開始能夠體諒你,因為你也沒當過爸爸,我們的出生也不是你計畫中的事情,我知道你跟媽媽已經很努力想要讓家裡過得幸福,但是現實的收入問題,讓你們無法把婚姻與親情顧好,但也因為這樣,所以我才會更認真經營自己的婚姻。

謝謝爸爸給我這麼多的人生體驗與功課。講出這些話之後,我也釋放了這些負能量,我知道只有我感恩孝順你們,我的人生才會更好。

1111 帶爸爸上課後果然有差
1111  感謝寶貝曼妮讓我想起童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